当前位置:

强化合规意识 农发行益阳市分行举办内控合规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国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2022-05-12 16: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5月11日,农发行益阳市分行举办2022年度内控合规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深植“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营造依法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构建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农发行益阳市分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5月11日,农发行益阳市分行举办了2022年度内控合规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该行法律顾问、内控合规条线人员分别解读了法律、反洗钱管理、违规问题“不贰过”、案件联防联控以及案防管理知识。

一是外聘律师精心准备讲课资料,结合《民法典》和该行实际,为员工讲授了银行系统法律风险防范课程,授课内容丰富,真正做到了“寓教于过程,普法于案例”,获得了该行员工一致好评。

二是反洗钱管理授课生动活泼,授课人总结了反洗钱工作重点,突出了反洗钱风险防控要点,掀起了该行反洗钱管理“学思践悟”(学习反洗钱制度,思考反洗钱关键,实践反洗钱技能、体悟反洗钱内涵)新热潮。

三是案防管理授课秉持“四案”(以案明法、以案讲防、以案筑防、以案警示)授课理念,通过学习银保监会和上级行最新案防管理制度和文件,进一步强化员工案防意识,大力营造“我的合规我负责,他的合规我有责”良好氛围。

四是违规问题“不贰过”及案件联防联控课程从面临形势、当前短板切入,授课人深刻剖析当前形势,指出短板,结合本行实际,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有效措施,掀起了该行依法合规履职新高潮。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行员工的风险合规意识,切实加强了业务操作执行力,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全行内控合规条线业务知识。农发行益阳市分行将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内控合规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努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深植“全员主动合规,全面管控风险”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切实抓好规章制度的遵守和执行工作,促进全行合规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国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陶钰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4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