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费半年 湖南金融机构累计减免支付手续费1.9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吴芳 编辑:周宇广 2022-04-15 14: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4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行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唐洁琼 吴芳)今日上午,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21年9月30日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22年3月底,湖南全省金融机构累计减免支付手续费1.9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20万户。

据了解,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和《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出台了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五个方面的降费让利措施,帮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

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支付服务降费让利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政策落地、宣传触达、执行效果等环节,指导省内银行、支付机构推动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有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据介绍,部分银行、支付机构加快步伐,加大自主降费力度,及时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其中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已累计降费实现5644万元、4700万元;长沙银行主动对正常经营的社区小店执行条码支付手续费优惠政策;3月疫情期间,三湘银行发起助力本土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活动,配套各类业务优惠政策,减免结算手续费,单户最高减免手续费800元。

为了确保降费政策能用、会用、好用,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不断拓宽政策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湖南全省各银行、支付机构累计开展进企业、进园区等实地宣传破万次,向客户以电话、短信等形式精准通知600万余次,有效提升政策宣传覆盖面。为了保障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市场主体,去年以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组织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对辖内银行、支付机构开展降费工作督导暗访,累计实现辖内7870家银行网点督导暗访百分百全覆盖。同时,通过暗访、常态化回访等多种方式,进行跟踪督导。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彭志明介绍,下一步,将认真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把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方面,将持续开展政策宣介,加大宣传力度,综合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网银客户端、户外LED屏等宣传载体,线上线下“点对点”“面对面”精细化推送政策,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另一方面,将保持常态化督导暗访,聚焦政策实施“最后一公里”,对全省7870家银行网点、38家支付机构开展新一轮百分百全覆盖降费督查,确保降费政策不跑偏不走样。第三,强化政策跟踪评估,密切关注政策落实情况,采取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回访市场主体,加强跟踪反馈和效果评估,切实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吴芳

编辑:周宇广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4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