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人民币在全球外储占比创造新高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盛 编辑:吴芳 2022-04-01 15: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黄盛)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发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在COFER中占比再度上升,创造出2016年第四季度IMF报告该数据以来的新高。

据COFER数据,2021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由2021年三季度的2.66%升至2.79%,位居全球第五位。这也是IMF自2016年开始公布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人民币储备规模也节节攀升。COFER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总额由去年三季度的3201.5亿美元升至3361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盛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