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农商银行金融助力养殖户抓住“鸡”遇 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朱志敏 编辑:吴芳 2022-01-21 22: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湘佳 朱志敏)走进桂东县沙田镇文昌村,一片郁郁葱葱的黄桃林下一群群可爱的“生态走地鸡”自得其乐,这就是村民郭峰家的林下生态养鸡场。告别传统生产模式,林下生态养鸡场成为了郭峰家的“绿色银行”。“现在我的养鸡场里随处可以看到,生态走地鸡们有的‘闲庭信步’,有的‘引吭高歌’,有的低头觅食。我成了有名的养殖大户。我这个养鸡场的鸡是‘农商’牌的,因为没有桂东农商行的资金支持,我这个养鸡场到不了这个样,这个规模。”郭峰激动地说道。

作为沙田镇文昌村最大的走地鸡养殖户,郭峰也走过弯路。2018年郭峰靠着一股冲劲把育苗的钱投在了养殖生态走地鸡的道路上,企盼这生态鸡效益带来的欣喜,可眼看到了生态鸡产蛋的阶段,精心呵护的生态鸡却一只只病死在他的面前,后来他四处问才知道,是因为买来的雏鸡没有做好防疫。养鸡的失败、资金的断链、家人的反对让郭峰有些泄气。“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吗?”看着好不容易发展起来的养鸡场,郭峰心有不甘。一筹莫展之际,他突然想到桂东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宣传的“惠农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郭峰拨通了该行贷款咨询电话。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从拨通电话到客户经理上门考察再到35万元贷款到账,仅用了短短几天时间,还享受了利率优惠,这让郭峰心里乐开了花,不由得对该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郭峰吃苦耐劳,又学习了相关养殖专业的科学技术,养殖场的规模不断扩大。到目前,郭峰的养鸡8000余只,日均产蛋450余斤,年收入近20万元,郭峰不仅还清了亲戚家的借款,还重新盖了房,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

近年以来,桂东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市办事处党组的总体工作思路和“普惠金融”工作要求,在桂东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践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信贷助力辖内农户、养殖户发展致富,以“实”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该行发挥点多、线长、面广优势,坚守市场定位,主动下沉农村市场,坚持“做小、做零、做散”理念,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村庄、农场、养殖园,积极寻找目标客户,大力推广该行信贷产品。为提高工作效率,该行客户经理实行“名单式”精准对接,根据当地种养殖大户名单,对经营性质、经营范围、地理位置等进行分类,按照“一户一策”原则,精准制定营销方案,有效对接农户及个体工商户,对有信贷需求的客户及时提供金融服务,切实做到对客户信贷需求早了解、贷款授信早办理,推动客户信贷服务早体验。2021年,该行举办“金融夜校”等专题活动32场,提高了农户“诚信是金,信用生金”的意识,提升了农户运用金融知识发展生产的水平。加大力度投放“创业贴息贷”“青年贷”“老乡贷”等政策性贷款2.78亿元,同时,全面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建立了一条惠民、利民、助民的高效便民绿色通道,形成了“百姓受惠、党政认可、业务发展”的三方共赢局面。

金融活水畅通,万千产业兴隆。在桂东农商银行源源不断金融活水的“输血”下,桂东县正围绕“生态走地鸡”养殖这一产业,食品加工、餐饮连锁等产业被接二连三地带动起来。桂东的大山深处,正迸发勃勃生“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朱志敏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8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