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支持数字人民币商户达16万家 春节将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2-01-20 21: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直播回顾︱湖南省金融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吴芳 唐洁琼)2020年11月,长沙正式获批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一年多以来,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楼航进行了介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底,长沙已申报26类试点场景提前3个月100%落地,2021年下半年累计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数、对公钱包数、累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比上半年分别增长1160%、262%、170%、117%。全市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约16万家,落地商户门店等试点业务数据位居第二批试点地区前列。

试点一年以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组织各试点运营机构和服务机构打造了丰富的试点应用场景,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众多领域。成功落地了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全渠道税费缴纳、首个发放涉农财政补贴场景等多项创新应用。率先开展了数字人民币“市长体验日”“数字人民币 幸福新长沙”“特色示范区建设”和“首届大学生数字人民币公益广告大赛”等活动,并在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要平台展示数字人民币。

楼航在会上透露,近期,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会组织各试点机构在春节前后开展各类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消费满减等活动,惠及更多民众,进一步提高试点影响力。下一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继续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突出城镇、乡村等特色示范重点区域的试点应用;加大公用事业、公共交通、公众平台等重点领域的试点探索;做好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试点工作。同时,加快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普及力度,让社会公众广泛认识、使用数字人民币,全力提升数字人民币在湖南省的接受度和影响力。

红网报道:

多项指标中部第一 2021年湖南金融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湖南金融业将迎来哪些新政策和新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4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