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桂阳县支行:1亿元贷款助力解决嘉禾县“学位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胜 编辑:吴芳 2022-01-14 16: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农发行桂阳县支行投放嘉禾先导区教育配套产业融合基地建设项目1亿元,该贷款将用于嘉禾先导区新建中小学校及教育配套产业融合基地,项目建设能有效缓解嘉禾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紧缺压力,推动县域教育均衡、持续、健康发展。

嘉禾县是全省县域范围最小、人口密度最大的县市区之一。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和城镇化进程步伐加快,大量农村人口涌入县城,导致城区学位严重不足,教育资源紧张,嘉禾县城区学校均不同程度地存在“大班额”现象,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学位难题”,教育领域综合能力优化升级迫在眉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了解嘉禾县“学位难题”现状后,农发行桂阳县支行切实发挥“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对接当地政府需求,主动纾困政府难题,帮助政府理清思路,策划项目,培育主体;深化行内联动,加强前中后台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市级“一个平台,三个团队”高效办贷机制效用,加班加点落实贷款各项审批投放要求,以“内+外,白+黑”的工作激情助力该贷款第一时间落实落地,引政策性金融活水为莘莘学子送来“温暖学位”。

嘉禾先导区教育配套产业融合基地建设项目是当地重点项目,总投资为65650万元,自筹资金17650 万元,农发行贷款支持48000万元,占地面积368.44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片区配套中小学校(栗山冲学校、第七中学)、教育配套产业融合基地及市政道路。该项目承贷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经理说,项目建成后,可提供84个班,4200人的学位规模,极大地缓解“大班额”现象,逐步解决学位短缺、上学难的现状,打开嘉禾县教育优化升级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胜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3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