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住群众的“钱袋子”长沙莲花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伟超 编辑:唐洁琼 2022-01-12 22: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将至,为了保护消费者的“钱袋子”,近日,长沙岳麓区莲花镇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咨询月活动,活动邀请湘江新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主讲,有15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分别在莲花社区大会议室和滨河广场内举行,现场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的横幅格外显眼,同时活动发放了1000余本宣传折页,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展板展示、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概念、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时刻擦亮自己的眼睛,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对现场村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提高社会公众打击、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意识和能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防范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长沙岳麓区莲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警惕非法集资的诱惑,守住“钱袋子”,引导群众自觉学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从而营造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伟超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1/12/10766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