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农商银行发挥金融优势 助力医保代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胡德印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安桢 2022-01-04 17: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支付宝和微信又不会用,家里的年轻人又出去打工了,还好有你们桂东农商银行既可以参保又可以签约缴费,还提供上门服务,真是我们老年人的贴心人啊!太感谢你们了!”家住桂东县青山乡的刘老奶奶高兴地说道。

2022年度农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桂东农商银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收代缴工作深入结合,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责任担当,拓展服务范围,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

发挥主动对接的协调功能 掏心办实事

桂东农商银行由党员干部带队分为五个服务团队,主动下沉为辖内农村地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实事,打通金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机关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全员坚守岗位。一方面班子成员主动对接各个村办事处工作人员,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收费标准、下乡代收缴工作要求提前进行沟通,积极配合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代收工作,与辖内各村委进行联系,就下乡时间、宣传工作提前做好谋划。一方面该行党员干部为村民完成医疗保险代收工作的同时,还为村民现场下载手机银行、宣传贷款种类、存款利率、讲解假币识别知识、演绎电信诈骗手段,全方位满足村民的金融服务需求。

发挥双线宣传的辐射作用 尽情办实事

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桂东农商银行重视将营业网点与网络平台作为做好代收代缴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借助金融知识下乡宣传契机,通过广播宣传、现场解答等方式推进代收医保宣传工作。在代收医保过程中因为有一些外出上班的村民白天不在家中,无法缴纳医保,普乐支行全员利用下班时间,分组入村进行二次代收,确保达到全面覆盖。本次宣传营销拉近了普乐支行与客户的距离,为后期业务拓展积累了大量的潜在客户资源,也在客观上促进了业绩的提升。

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方式,在辖内各村的村民通知群、聚合e支付商户群、信息联络员群宣传并解答群众疑问,以微信支付、手机银行等多种方式拓宽缴费渠道,快速、高效为群众办理缴费业务。寨前支行还利用入村收医保的获客时机,安排了3名专业员工一起入村进行延伸营销。工作人员针对老百姓们提出的金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存款利率以及年限,为有贷款需求的农户选择更适合他们的贷款种类。

发挥做深做细的聚集效应 奋力办实事

“我们多来一次,您就少跑一次!”家住东水村的张大爷腿脚不便,又不会使用手机缴费,在东水村及周边村庄像张大爷一样烦恼的老年人还有不少,农商行的入村入户代收代缴服务工作让他们的烦恼烟消云散。连日来,四都支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真正用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短短几日已成功帮助近千名群众解决医保缴费难题。

为切实解决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空心村”留守老人、行动不便三类村民缴费难的问题,沙田支行走进村庄,为村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缴费服务。

以党员带头组建“下乡缴费小分队”,深入农村一线奋战,将银行“柜台”搬迁至农村的每个角落,以“落实就是能力,执行就是水平”,“我们多来一次,您们就少跑一次”的理念,为沙田镇辖内村中的百姓提供“零距离服务”,践行“上下一心、不怕吃苦、真抓实干、力争上游”党的好作风。同时进行全方位缴费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信息、缴费渠道等,在线下加强干部员工熟悉收缴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快速引导参保人员缴费。针对目前农村留守老龄化现状,通过村支部大喇叭广播,通知村民可直接来村委会缴费,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快速缴费。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桂东农商行处处涌动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通过开展下乡代收医保工作,切实解决了群众在缴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桂东农商银行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成为值得群众依靠和信赖的百姓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胡德印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安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8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