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湖南分行团委携手“蓝信封”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线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倩 曹开源 编辑:吴芳 2021-12-27 18: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廖倩 曹开源)12月24日-25日,工行湖南分行团委联合蓝信封公益组织前往常德市汉寿县崔家桥中学,共同举办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线下活动,为通信孩子们送去了慰问物资,给寒冷的冬日增加了浓浓暖意。

0图片5.jpg

每一天,每一封信,都填补了孩子们心里的一个“洞”。蓝信封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陪伴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公益机构,他们通过写信的方式为留守儿童与社会公益力量搭建沟通渠道,以微信蓝信封公众号作为管理收发信平台,为留守儿童搭建长期的朋辈交流机制,解决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困惑。

0图片6.jpg

本次活动第一天,工行湖南分行团委及蓝信封公益组织共同为完成通信的孩子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开展了有趣而生动的读信分享会。每个孩子站上讲台,拿出珍贵的信件,分享着最难忘的一封信,畅谈着内心的感想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孩子们的踊跃发言和真情流露给在场的通信大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第二天,通信大使们开始家访活动,向监护人详细地了解了孩子们的性格、学习等情况,家访活动结束后他们用提前准备好的食材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顿丰盛午餐,进一步增强了双方的默契和友谊。

0图片7.jpg

一直以来,工行湖南分行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活动,前期该行团委负责人与蓝信封项目专员反复对接,辖内青年员工积极主动报名并参与匹配活动。截至12月25日,工行湖南分行共有487人报名,其中已匹配小朋友且开始通信的大使有200人。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拉近了孩子们与通信大使之间的距离和感情,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问题的关注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倩 曹开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2/27/10683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