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株洲农商银行公开发布环境信息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佳乐 龙子洋 黄姝铭 编辑:吴芳 2021-12-01 21: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周佳乐 龙子洋 黄姝铭)11月30日,在人民银行株洲中支的指导下,株洲农商银行发布《株洲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环境信息报告》,成为湖南省首家披露环境信息的银行。

环境信息披露是绿色金融体系五大支柱之一。株洲农商银行认真对标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从定性和定量两个维度,对全行绿色金融战略目标、治理结构、政策制度、产品与服务创新、环境风险与机遇、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及投融资活动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详细披露,充分体现了株洲农商银行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与担当。

株洲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打造“绿色金融”特色品牌。截至2021年3季度末,绿色贷款余额1.2亿元,比上季度增加0.32亿元,主要集中在环保、环境工程建设、林业等领域。通过持续推广绿色出行、无纸化办公等措施,2020年株洲农商银行自身经营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范围1、范围2及范围3)为2240.76吨二氧化碳当量,较2019年减排10余吨,人均温室气体排放4.23吨二氧化碳当量。同时,株洲农商银行选取项目融资和非项目融资典型案例,开展环境影响测算工作。其中典型项目贷款的碳减排量为37.10吨二氧化碳当量,非项目贷款碳足迹由2019年0.125吨二氧化碳当量/万元下降至0.117吨二氧化碳当量/万元,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环境效益正逐步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佳乐 龙子洋 黄姝铭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79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