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六个落实” 湖南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瀛洲 曾得利 编辑:吴芳 2021-11-19 14: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瀛洲 曾得利)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湖南银保监局、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湖南省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人民银行等相关部委最新政策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省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奎在讲话中表示,2015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以首倡之地“十八洞村”为起点,精准对接全省6920个贫困村的金融需求,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充足的金融力量。截至2020年末,各级人民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再贷款494.6亿元,撬动4.1倍的涉农贷款投放;各金融机构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4461.9亿元,直接支持贫困人口1157.5万人次;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省脱贫户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的1987元增加到2020年的1.19万元,年均增长34.8%。

会议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六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高湖南省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抓好“六个落实”全面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一是紧盯目标抓落实。要进一步健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确保完成乡村振兴信贷投放“两个不低于”“两个高于”目标,不断改善全省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融资状况,持续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二是完善机制抓落实。各金融机构要“一把手”抓,建立专门内设机构,或单列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条线,明确专人专岗负责。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查找不足,对症下药,吸引更多金融人才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三农”新领域新业态,拿出更多精力做实做细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四是聚焦重点抓落实。要重点做好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户、乡村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业、乡村建设等群体或领域的金融服务。五是围绕创新抓落实。要创新基层金融服务渠道、创新涉农专属信贷产品、创新支付服务模式。六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常态化地开展考核评估,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加强统筹调度,一级抓一级,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瀛洲 曾得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3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