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迎重大人事变动!朱玉国因工作变动请辞,行长赵小中接任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吴芳 2021-11-12 11: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告_副本.jpg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唐洁琼)长沙银行迎重大人事变动。11月11日,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长沙银行发布公告,因工作变动,朱玉国辞去长沙银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长沙银行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朱玉国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

长沙银行董事会表示,朱玉国自2014年担任长沙银行董事长以来,带领长沙银行加快改革转型步伐,走上了快速持续健康的发展道路。朱玉国在任期间,长沙银行实现了战略发展的不断跨越,主要经营指标快速增长,在湖南本土市场的竞争能力和市场份额逐年攀升,对实体经济和本土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不断提升,相继实现登陆资本市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完成全省机构布局等一系列重大目标。

数据显示,2014年长沙银行资产总额刚刚突破2000亿元。而截至2020年末,长沙银行资产总额已经达到7042.35亿元。在任期间,朱玉国提出打造的“中国最快乐的银行”,构建了颇具湖湘特色的快乐银行文化体系和服务品牌,并带领长沙银行成功上市。

令外界印象颇为深刻,则是朱玉国近年来的年报致辞,颇具文采。2020年年报中,朱玉国以“穿越迷雾,破浪前行”为题写道:“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也是一个易生焦虑的时代,我们身处风口浪尖,常被各种光鲜的名词所蛊惑,为各种骤起的潮流所裹挟,却往往忘了从何而来、为何出发。回顾初心,擦拭梦想,走自己的道路,与金融的非理性繁荣背向而行。”

长沙银行同日披露的另一份公告显示,11月11日下午,长沙银行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关于选举赵小中董事为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长沙银行董事会同意选举赵小中为长沙银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职资格自监管部门核准之日起生效。

赵小中拥有丰富的银行业从业经历和银行高层管理经验。根据公告简历显示,赵小中出生于1965年11月,中国国籍,高级经济师,曾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计划处、调统处,任副科长、科长,曾任长沙市华夏城市信用社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长沙银行华夏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长沙银行华龙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现任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5月,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2018年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A股第28家上市银行。截至2021年9月末,长沙银行的资产总额为7866.01亿元,较年初增长11.70%。今年1-9月,长沙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56.91亿元,同比增长19.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40亿元,同比增长18.64%;基本每股收益1.32元,同比增长6.45%。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0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