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银担合作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领导到工行湖南省分行开展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坚 编辑:吴芳 2021-11-03 16: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方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坚)11月1日上午,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勤带队到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进行工作拜访,与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举行座谈。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茹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神元,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秦谭平,党委委员兼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堃,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张慎对李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是全省担保行业的龙头,是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落实国家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肩负着共同的使命,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再担保、政策性直保、债券担保等业务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银担合作优势,推动“4321”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在工行系统和再担保体系内落地生根,共同为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作出新的贡献。

李勤指出,截至2021年9月末,全省银担合作新增业务规模中,工行占比居全省前列;全省累计备案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中,工行占比44.55%,在各合作银行中排名第一。特别是工行“国担快贷”线上批量产品自今年5月落地首笔贷款以来,以其全流程线上获客、签约、放款、批量备案的特点,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助推全省再担保业务迅速增长的主力军。

李勤表示,工商银行是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肩负着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与省委、省政府赋予省融资担保集团的功能和职责一致。省融资担保集团希望与工行省分行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好“三个围绕”,即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工行总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业务发展战略,围绕工行支小支农支新的白名单,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加快“两个推进”:一是利用双方各自优势,结合湖南省情和市场需求,推进双方共同进行融资担保产品创新;二是加大合作交流和金融科技创新,推进双方信息和客户共享,提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通过双方“三个围绕”“两个推进”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市场主体的服务,支持全省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坚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59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