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 | 财信青年:我有话儿向党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朱湘平 甘红 任晔 李赛凤 刘志雄 编辑:甘伟萍 2021-11-02 00: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财信座谈会1会场_副本.jpg

11月1日,“‘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财信青年建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座谈会”在财信大厦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朱湘平 甘红 任晔 李赛凤 刘志雄 长沙报道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言一策总关情。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连日来,在湖南省委“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号召下,各行各业各领域青年积极响应。

11月1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团委组织召开“‘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财信青年建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座谈会”。会议围绕同一主题,分6个会场同时举办,来自集团本部、财信信托、财信证券、财信人寿等14家子公司的60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湖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战略举措、重大任务,紧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主责主业,积极建言献策。

财信青年:谈体会、谋发展、建良言、献善策

“建议打造湖南省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覆盖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可提供全梯次、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同时,企业可在平台上了解和申请金融优惠政策,直接对接各类创新金融产品。”在财信大厦11楼会议室,财信信托研究发展部总经理黄中翔作为一会场的代表首个发言。他是财信金控财信金控派驻“五好”园区的员工代表,在园区开展深度调研后,他和团队了解到园区科创型企业对金融服务有着迫切的需求,于是,以此次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为契机,提出建议。

财信座谈会1会场合影_副本.jpg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

据记者了解,此次参与座谈的60名财信青年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既有一线打拼的业务骨干、新入职的名校毕业生、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优秀员工,也包括近年来新提拔且在管理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的青年干部。他们结合各自业务和管理的经历,以生动案例、切身体会和深入思考,为湖南省金融业发展,为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言献策,展现个人发展与湖南发展相融合的拳拳之心。

今年24岁,剑桥大学硕士毕业的杨苑是财信金控校招生,在座谈会上,她也积极踊跃发言。“留学期间,一直关注家乡湖南的发展,近年来湖南发展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省委、省政府对金融业发展、资本市场的扶持力度让我印象深刻。”杨苑说,基于此,毕业后她毅然申请加入湖南唯一省级地方金控公司——财信金控,立志以金融服务和支持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在的她,是财信证券的一名研究员。她建议湖南进一步加强对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加快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财信金控不仅可通过ABS、企业债、信托等方式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丰富的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渠道,还可以为其提供全方位的股权融资支持,助力湖南中小企业长期发展。”杨苑说道。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青年干部代表王鹏博士结合在财信人寿的工作与管理经历,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引导全省金融资源聚集发展,做优做强本土法人金融机构,发挥好金融牌照协同效应;二是搭建全省保险资金对接平台和“三高四新”项目库,吸引更多的省内外保险资金投资于湖南省基础设施、产业基金、重大工程以及养老、健康、医疗等与保险关联度高的产业,实现保险资金和湖南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赢。

财信座谈会2会场_副本.jpg

二会场建言献策的财信青年。

财信金控:强党建、揽人才、兴金融、助实体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迈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必将以非凡的意义载入湖南史册。财信金控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踊跃向党代会建言献策。

此次财信金控集团领导班子、相关子公司负责人也作为其中一员分别加入到6个会场的座谈之中。在全省上下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召开青年建言献策座谈会,既是财信青年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财信青年过硬政治素质的有力彰显,更是集团全面加强党建、深化政治引领的一贯举措。

财信座谈会3会场_副本.jpg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图为三会场座谈青年合影。

青年员工心系湖南、情系金融,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才干、无畏的担当投入湖南的建设与发展。财信金控一直以来也相当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财信金控以改革延揽人才。一方面持续开展“校招”,三年共择优录取国内外顶尖大学毕业生97名,都是来自北大、清华、剑桥、哥伦比亚等“双一流”高校、知名重点财经院校及USNews前200的海外院校,全集团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达56%,校招生党员占比超过40%。另一方面实施“晨星计划”,持续加强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养训练,不拘一格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让青年干部在一线锻炼业务、提升水平,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锻造综合素能。

今年下半年,财信金控选派72名优秀青年业务骨干驻园服务,深度走访调研省内18家国家级园区,深入了解园区发展的现状与规划,痛点和难点,并按照“园区+财信+企业”合作模式,为园区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产融结合新典范,助力“五好”园区建设。目前,一大批青年干部已经成长为财信金控推动战略落地的重要生力军。

财信座谈会4会场_副本.jpg

四会场参会人员合影,青年干部是财信金控推动战略落地的重要生力军。

在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同时,财信金控也同步面向全集团作出积极建言献策的部署,旗下各牌照子公司纷纷行动,立足各自专业进行逻辑严谨、论述系统的建言。

以党代会建言献策为契机,财信金控也将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朱湘平 甘红 任晔 李赛凤 刘志雄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1/01/10354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