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首支湖南省政府柜台债来了!个人认购起点1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2021-10-26 13: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05_副本.jpg

湖南省政府柜台债发售信息。以上视频及数据来源于湖南省财政厅官网。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吴芳)首支湖南省政府柜台债要来了!10月26日,湖南省政府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湖南省政府债券,品种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票面利率为2.94%,柜台发售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

湖南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是指个人和中小机构通过湖南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营业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认购或买卖湖南省政府债券的业务。债券募集资金纳入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管理,将投向公益性建设项目。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政府债券具有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认购渠道多、变现能力强、免税政策优、社会贡献大等多重特点。本期湖南省政府债券发行日为10月25日,分销日为10月26-28日,起息日为10月29日,上市日为11月2日,每年10月29日(如遇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4年10月29日到期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记者登录湖南省财政厅官网查询到,本期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金额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本期债券承办银行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共10家银行。

03_副本.png

04_副本.jpg

工行手机银行截图。

那么,投资者如何认购和交易本期政府债券?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至相关银行网点柜面认购,另外,也可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进行认购,如,登录工行手机银行,搜索“债券”,选择“柜台记账式债券”,点击“21湖南债62”,并根据页面提示即可办理业务,十分便捷。具体认购还可详询银行网点或致电银行客服热线。

买债券后,急用钱怎么办?债券上市(11月2日)后,投资者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进行地方债买卖,实时清算交易资金。债券到期前,交易价格会随行就市发生变化,价格高于面值时卖出可获取资本利得,但也可能出现债券价格低于面值的折价现象,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价格涨跌。

风险提示:任何票面利率、到期收益率或类似表述均不代表投资最终获得的实际收益。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链接:

工行湖南省分行10月26日起开售湖南省首支地方政府柜台债

首支湖南省地方政府柜台债券10月26日起在交行等银行发售

10月26日起发售!湖南省将通过农行等多家银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湖南省通过中国银行等银行发行地方政府柜台债券 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1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