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拟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类产业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佳平 编辑:吴芳 2021-10-21 10: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按照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有关工作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进行了修改,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要求,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淘汰类“一、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十八)其他”中增加第7项,内容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11部门印发《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严禁新增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有序退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通知》强调,要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增补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淘汰类”。在增补列入前,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视同淘汰类产业处理,按照《国务院关于发布实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的决定》有关规定禁止投资。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佳平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