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营业部走进校园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21-10-08 17: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近日,民生银行衡阳分行营业部主动联系衡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柘里渡小学,在提供上门开立银行卡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以“反假知识惠民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教师与学生的人民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

活动现场中,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为教师们讲解我国法定货币——人民币的重要性,要维护、爱护好人民币,坚决不要在人民币上写字、涂画。此外,工作人员向教师们发放反假币宣传资料,对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与常见的诈骗手段以案例方式形象生动的术语进行介绍,使教师们充分认识到假人民币的危害,并总结“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鉴别方法,当误收假币时,应立即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不得继续使用,然后邀请教师参与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学习并巩固所学的反假货币小知识。

本次活动虽然以教师为宣传目标,但是广大学生也是间接宣传对象,通过教师“带动”学生,寓教于乐,使学生从小树立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反假反诈骗能力,更多地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与抵制假币的良好习惯,从而真正做到反假货币、人人有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1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