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 民生银行岳阳分行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21-10-08 11: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_副本.png

民生银行岳阳分行深入社区与乡村,开展多场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图片5_副本_副本.png

民生银行岳阳分行引导公众参与反假货币网络知识答题活动。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中国人民金融生活的重要参与者。但目前仍有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伪造、变造货币,危害我国金融安全。”

为让公众获得更多的反假货币与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提升公众防范假币的意识与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民生银行岳阳分行高度重视,于2021年9月通过深入社区与乡村宣传、柜台面对面宣传、引导公众参与反假网络知识答题活动等形式,开展了多场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现金活动宣传氛围奠定了基础。

以网点为依托,扎实组织反假网络知识答题活动与宣传。民生银行岳阳分行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与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投放反假标语,大堂经理在做好客户引导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厅堂反假宣传,通过客户自主答题和厅堂工作人员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客户宣导反假和识假的重要性。

以重点场所为切入点,加强宣传。频繁用现金场所也是误收假币、拒收现金等问题多发易发区域。民生银行岳阳分行选择了客流量比较大的商场,针对不同群体进行了人民币知识的宣传讲解。

深入乡村社区,拓展宣传范围。为帮助村民加深理解,让更多农村地区的老百姓了解和掌握反假货币的基本常识和法律知识,民生银行岳阳分行走进岳阳经开区康王乡斗篷山,在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也向他们宣讲了人民币防伪特点,正确引导村民认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村民自我保护能力。该行还走进公园社区进行宣传,社区里面大多是退休老人,通过反假专业柜员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反假币的知识,社区居民对人民币防伪辨别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反假货币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共发放反假宣传手册、人民币宣传手册800余份,反假答题900余人次,户外宣传3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大众对人民币防伪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公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识假”“防假”“反假”不是一时宣传,更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民生银行岳阳分行在日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日常宣传,坚守“支付为民、发行为民”的理念,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假意识和识假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营造绿色人民币流通环境贡献一己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把“人民币知识进社区”活动持续推进开展,让金融知识惠及千家万户,让金融服务走进百姓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0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