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高桥没有难做的生意 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助力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雯 谭芳 编辑:甘伟萍 2021-10-05 17: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在距离主会场仅10公里的高桥大市场,建设银行长沙芙蓉支行以背靠市场的天然优势,因地制宜,联动创办分展馆,与主会场遥相呼应,形成协同效应。

湖南高桥大市场成立于1996年,历史悠久,商贸云集,是全国第三大综合性市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2020年9月,湖南自贸区正式获批,高桥大市场位居自贸区黄金地段。为进一步落实区域内外贸客户服务,助力“湘企出海”计划,建行芙蓉支行为辖内网点高桥支行开立对公外汇业务,并多次邀请省行国际业务部专家对外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一年以来,芙蓉支行先后召开了与约翰内斯堡方的跨境撮合会议、与东盟方的撮合会议等,吸引了高桥大市场各行各业的外贸商户竞相参与。

与主会场侧重于大中型外贸企业不同的是,高桥分展馆更关心出口型小微企业。芙蓉支行一直深耕于小微企业的出口业务,通过密切沟通了解其金融诉求,深入挖掘该行业的痛点,发现外贸型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芙蓉支行多措并举、融资融智,从网点建设、市场联动、商户联动、第三方(中信保等)联动等方面着手,共同助力高桥大市场内小微商户出海,为其提供办理外汇业务、开立结算账户、办理跨境贷款等相关金融支持。

001.jpg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高桥分展馆现场照片。

开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相关课题中作为热点话题被反复提及,现阶段的跨境贸易主要通过美元结算体系来实现,数字人民币的去中心化和离线支付的特点使探索新型国际结算方式成为可能,目前业内正在大力宣传与推广数字人民币,放眼未来,中非跨境贸易结算体系或有数字人民币一席之地。芙蓉支行深谙其道、敢为人先,凭借长沙市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先发优势,辖内网点高桥支行通过“以点带面、公私联动”等方式全面启动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营销活动,于2021年4月份实现签约数207户,为高桥诸多小微企业的跨境贸易探索新型结算方式。

芙蓉支行不仅以助力小微企业出海为己任,也切实关心其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了解到高桥大市场百货、酒水、茶叶、干货等批发行业商户有大量小面额及零散现金存入需求,为高效解决周边商户零钞存现难、耗时长等问题,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在高桥支行率先上线现金异步处理服务,实现了从预约、受理、交接、清点到入账的全流程展示,大大缓解了柜台零钞存现业务压力。该服务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极致体验,还真正为基层赋能减负,是芙蓉支行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

未来,芙蓉支行将继续发挥毗邻高桥大市场的优势,持续稳健发力,全方位、多角度的提升为小微企业服务的能力,与客户携手乘风破浪,让高桥没有难做的生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雯 谭芳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10/05/10264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