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雅琴 编辑:吴芳 2021-09-30 17: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_副本.png

农发行桂阳县支行走进桂阳八字塘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近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为守护社会老年人幸福生活,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用实际行动给社会“晚霞”添温暖。

该行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通过LED设备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在宣传展台摆放宣传折页、海报、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制作宣传短视频,模拟金融骗局情景,为群众传达直观生动的风险提示。借助微信、微博等平台,组织员工手册晒图“金融宣传月”,宣传“金融月超话”,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的互动性、可行性、有效性。

该行组织辖内各支行串入街道、走进社区、下沉乡村,对老年群众和青少年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在做好城区宣传的同时,为了让农村老年人在家门口获取金融防骗知识,近日,资兴市农发行前往离县城80公里的帮扶村汤溪镇汤边村,在该村召开现场讲解会,针对“一老一少”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以简洁明了、生动形象的案例为老年人和青少年讲解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和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桂阳县农发行走进桂阳八字塘社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传普及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骗局等金融知识。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共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题活动9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众消费者人数达到10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该行以实实在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年人在通俗易懂的解读中,从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里,学会如何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守住自己幸福的晚年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雅琴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4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