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农发行拍了拍你:邀你参与“四史”知识线上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萍 编辑:吴芳 2021-09-28 20: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来考考你,党的哪一次会议确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这题我做过,是瓦窑堡会议!”这一幕对话发生在常德农发行食堂内,两名员工午餐时拿着手机兴致勃勃地相互“发问”。原来,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农发行常德市分行活用“智慧党建”APP,采取线上出题模式,组织了一次“四史”应知应会测试,这个讨论是党员干部答题留下的“后遗症”。

此次测试内容涵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等应知应会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合计60题,满分100分。全行参加考试党员人数148人,参与率100%,考试平均得分98.31,其中87人拿了满分。“本次测试旨在检验前期学习成效,力争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依托网上创新载体,变传统纸质试卷为‘掌上测试’,让党员能随时随地做题。”该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介绍。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测试形式灵活便捷,题目具有针对性,通过答题查漏补缺,充分调动了学“四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希望能够常态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交流研讨学、理论宣讲深入学、丰富载体助力学、广泛宣传促进学、为民办事实践学“六学”联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业务发展有力有序推进。通过举办读书班、主题演讲、“心里话儿对党说”等专题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各支部在市分行党委的引领带动下,围绕省分行“六大主攻方向”,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审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长江大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类项目贷款15个,累计投放74.8亿元,全行贷款余额429.5亿元,较年初净增51.2亿元,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45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