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工商银行长沙金汇支行开业 为湘非企业合作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李文平 编辑:杨淑华 2021-09-25 20: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门口.jpg

9月25日上午,工行长沙金汇支行正式挂牌开业。

剪彩8_副本.png

开业仪式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李文平)9月26日-29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举行。9月25日上午,工商银行长沙金汇支行(以下简称金汇支行)正式挂牌开业。这是工商银行践行“一带一路”决策,顺应中非经贸合作时代需要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工商银行助力推动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合作先行区金融配套建设迈向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来自湖南省政府、雨花区政府、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中非研究委员会等相关领导以及湖南高桥大市场高层管理人员、商户近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定位:国际业务特色银行+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自贸区专业支行

工行长沙金汇支行位于湖南省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58栋。湖南高桥大市场是集商品展示交易、电子商务、金融结算为一体的现代化超级市场,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批发市场和全国第三大综合性市场,交通十分便利,周边商业、生活、金融等配套日益成熟。

前台.jpg

工行长沙金汇支行

“作为工商银行新成立的国际业务特色银行和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自贸区专业支行,金汇支行既能服务在岸又能服务离岸,既能服务商行又能服务投行”,工商银行长沙马王堆支行行长杨智勇介绍,金汇支行将紧跟自贸试验区经济发展步伐,以跨境人民币综合金融服务为载体,运用四位一体智慧服务体系,充分满足多功能、全链条金融需求,积极助力优秀湘企投身非洲经济建设,持续为湘非企业合作注入强劲动能。

智能服务区.jpg

智能服务区

“金汇支行的成立对推动对非经贸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党委委员、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堃表示,未来金汇支行将扩大经贸信息交流与磋商洽谈的渠道,以高效、全面的服务,为促进中非经贸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平台,持续为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金汇支行将为自贸试验区提供‘家门口’的金融支持与服务,极大地促进对外贸易。”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称,随着中非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将推动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取得累累硕果。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会长徐湘平表示,工行作为中非经贸发展的重要金融服务旗舰,热切希望金汇支行要以服务中非园区为大局,有效提升企业开办速度,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地方谋发展。

发力外汇业务 深化自贸区服务 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注入金融动力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工商银行致力于推进“外汇业务首选银行”的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海外机构网络已覆盖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境内机构国际结算量超过1万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4万亿元。

“自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湖南工行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大对长沙、岳阳、郴州三大片区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黄堃介绍,截至目前,湖南工行今年已在长沙、岳阳、郴州新增贷款280亿元,占比超过了全行新增贷款的50%。

揭牌05.jpg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会长徐湘平(左)与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党委委员、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堃共同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揭牌。

为了更好地深化自贸区服务、助力湖南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工行总行批准在湖南工行成立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该中心集政策研究、产品创新、跨境人民币清算、投融资、交易银行、大零售、信息服务、跨境人民币培训等功能于一体,是建立对非经贸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重要平台。

合照01.jpg

嘉宾合影

黄堃表示,作为首届和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工行将积极助推中非经贸合作,并借金汇支行开业这一契机,不断加快金融创新,全力支持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为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注入金融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李文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