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聚焦小学生群体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编辑:吴芳 2021-09-23 17: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对小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师生正确金融消费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弘扬金融正能量,桂东农商银行聚焦小学生群体,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

此次桂东农商银行选择适合小学生阶段了解的相关金融知识,包括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知识、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贴近少年群体的内容,通过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的形式进行宣讲,强化小学生群体的金融知识,补足金融知识短板,让小学生能较为全面地了解相关金融知识。

课堂上,该行选择大家日常接触最多的现金入手,首选宣传了反假货币相关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人民币防伪相关特征让师生了解人民币相关知识,对大家关注度最高的与假币相关的问题,包括“去柜台存款发现假币能不能归还给大家?被银行收缴的假币会不会再次流入社会?对被收缴的假币有异议如何处理”等问题,都给予了详细解答。为配合本次宣传,桂东农商银行还准备了中国人民银行组织的“存款保险‘码上行’”内容让大家现场答题,考虑到学生群体无法使用手机在线答题,桂东农商银行将“存款保险‘码上行’答题”内容打印后分发给学生进行答题,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提升趣味性。

在传统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该行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形式,充分运用线上金融教育资源和数字技术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利用学生们课外活动的时间段,精心准备了抖音视频、人民币宣传短视频、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的视频内容,让学生进行观看学习,通过短视频及互动将宣传形式进一步拓展。

另外,该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与老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推广普及金融知识,不断拓展丰富金融教育模式及内容,让师生群体充分了解相关金融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风险意识,净化金融环境,同时,也展示了桂东农商银行“校门口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湘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1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