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为廉桥中药材特色小镇开出“金融药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赵李 乔路 编辑:吴芳 2021-09-23 15: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5_副本.png

湖南邵东廉桥“南国药都”鸟瞰图。

“医不到廉桥不灵,药不到廉桥不香”,位于湖南省邵东市东北部的廉桥,因“药”而建,因“药”而兴,素有“南国药都”之称。一进入廉桥,鼻尖处处都充满着中药材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丁香、人参、三七、天麻……这样的中药材随处可见,总共有2000多个品种。在廉桥,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6万余亩,种植户3200多户,药材经营商1400多家,年药材成交量突破80亿元,在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中位居第四,更是全国唯一一个坐落于乡村小镇的中药材市场。

图片16_副本.png

湖南邵东廉桥“南国药都”。

“建行主动帮我召集上游客户,我就只是去签了个合同,款项就到位了,真是太感激了,不愧是为民服务的国有银行。”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邓总笑着说。

由于近年来国家加强了对中药饮片生产资质的管控,中药饮片的生产越来越集中到大的企业。该公司作为省级农业化龙头企业,订单不断攀升,产品供不应求,但是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开始显现。建行湖南邵东支行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多次前往调研,针对该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原材料采购情况,依托E信通产品,主动召集其上游客户,打造供应链融资平台,批量给予信贷支持,巩固核心企业流动资金蓄水池,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生产,助力廉桥中药材特色小镇建设。

“去年赚了几十万,今年建行给我放了650万元贷款,一部分用来种植芍药,另一部分用来扩大经营,收入肯定会翻倍。”另一家中药饮片公司的周总乐呵呵地表示。

图片17_副本.png

芍药花圃。

目前,周总的芍药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30亩,每年5、6月份,粉红色芍药花开的时候,一颗颗露珠儿大小的花蕾绽放在枝头,浓馥的清香溢满整个田园,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赏,“中药+旅游”的新发展模式已应运而生。针对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建行湖南省分行推出以企业经营数据作为授信基础的“善担贷”,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的渠道,通过引入担保公司来解决小微企业普遍押品不足的难题,同时实行优惠的普惠贷款利率及担保费率,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廉桥真的是一个药材宝地,拥有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中药材专业仓储基地。”建行邵东支行行长多次有感而发。

为了普惠更多经营户和种植户,建行湖南省分行创新推出“药储贷”,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基本信息、资产信息、经营信息、税务信息、信用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为依据,对廉桥镇政府、廉桥药材产业协会等推荐的企业名单进行产品准入,以善担贷产品为基础,以仓储药材的确认价值进行增信提额,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提高整个“药圈”的综合价值。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大战略背景下,建行湖南省分行充分考虑经营户和种植户的独特性,推出e信通、e票通、e政通、e销通等e系类网络供应链产品,将各方平台资源整合,通过系统直联,流程齿接、实时交互,实现“三流”数据全面共享,将传统的银企关系升级为共生共促的伙伴关系,打造产业链式服务新模式,为廉桥中药材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开出一剂“金融药方”。

截至2021年7月31日,建行湖南分行累计为202户核心企业提供网络供应链融资支持,当年累计投放237.69亿元,惠及3923户上下游链条企业,贷款融资余额139.37亿元,比年初新增39.63亿,其中普惠贷款余额55.85亿元,较年初新增16.4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赵李 乔路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0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