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思茹 编辑:龙真 2021-09-22 18: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思茹)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日前,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围绕“一老一少”重点客群,开展差异化的金融宣传,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

充分利用网点阵地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全辖营业机构厅堂LED落地屏设置活动主题海报;液晶电视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厅堂设置公众教育知识宣传区,摆放消费者八项权利、个人信息保护、老年人服务等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工作人员利用厅堂沙龙时间向等待的客户宣讲金融知识。

关注青少年,讲解金融业务知识

活动期间,辖内网点走进中南林科大、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用“知识普及+以案说险”的方法,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和个人征信观念,提倡理性消费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关爱个人信用。

关注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为了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该行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客户活动。走进养老服务中心,用真实案例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老年客户讲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组织中老年客户微信群线上开展“九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小课堂活动,重点对非法集资、套路贷和网络电信诈骗进行案例解说,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发参学人员的积极性;邀约客户来网点,参加消保知识小讲座,向中老年居民讲解金融理财相关知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等,通过结合日常真实案例,有效防范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套路。

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普及不曾停歇,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为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思茹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7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