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农商银行:准确识别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1万元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彭彩婷 何路波 编辑:吴芳 2021-09-18 19: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多亏来银行问了一声,不然就要白白损失1万元……”张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近日,韶山农商银行大坪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资金万余元。

这天临近下班,张先生和家人急匆匆地来到大坪支行营业部,告诉当班柜员彭彩婷,他们在网上进行贷款的时候感觉到不对劲,特意来银行问问。经了解,张先生因为急需资金周转,便在网上申请了一笔2万元的贷款,但是由于在提供银行卡账号时,误将建设银行写成了中国银行。在询问对方怎么办时,对方便给张先生提供了一个银行卡号,并告诉他钱已经进入他的卡里面,产生了借贷关系,但是由于张先生操作失误,钱已在卡里被冻结,根据银保监会的规定,需要提供50%的资金作为担保才能取出来。对方要求张先生先转1万元进入对方指定的账号,之后那边会对张先生提供的卡进行解冻,再将3万元一同返还给他。

听完之后,凭借职业的敏感性与自己的工作经验,彭彩婷立即提高了警惕,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便立即劝导张先生不要转账,并建议张先生报警。同时她还告诉张先生,贷款要寻求正规途径,各家银行都可以申请,网络上的贷款风险高,很有可能会碰到网络诈骗。张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及时劝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要多来银行办理业务。

近年来,韶山农商银行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资金安全、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不断加强从业人员的反诈骗专业技能,多措并举普及反诈骗知识,为客户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彭彩婷 何路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9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