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长沙县支行支农筹资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可 刘艳 编辑:吴芳 2021-09-18 17: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发行长沙县支行坚持学史力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提升支农资金筹集工作实效,6月下旬以来,共筹集支农资金6.3亿元,银联收单业务突破1000万元,有效提升了客户服务水平,引导社会资金反哺“三农”。

该行多管齐下,加大支农资金筹集工作力度,建立存款监测群,每日监测资金归集、支付情况和存款变化动态;逐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销售、经营及回款模式;设立指标数据监测台账,逐企业分析并制定差异化措施;针对企业运营模式和业务特点,分类别重点推进。

一是针对优质客户推行主办银行模式,存贷款一体化营销。前期通过投放5000万元农发重点建设基金、1亿元中长期项目贷款,支持了水渡河农产品市场一期和二期建设,目前正在推进对市场三期项目建设的支持。按照主办银行模式以及支农资金筹集工作要求,创新支农筹资举措。一方面积极推广POS收单业务,引导市场运营公司将市场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停车费等通过POS收单归集到该行。另一方面力促项目收入按要求归集,水渡河农产品市场二期项目的商铺、摊位租售收入归集到在该行开立的专户。同时市场一期物业管理费、租金等收入按不低于占贷比的要求进行归集。

二是针对民营实体客户,大力推动POS收单业务开展。除了水渡河市场,该行针对结算量较大的实体客户,也积极推广银联收单业务,不断丰富结算手段,大大提升了资金回笼的便捷性和有效性。

三是针对上市公司大型企业,加强结算职能力促资金归行。针对大型企业合作银行较多,资金走付路径固定等情况,该行加强了对大型企业的营销走访力度,有理有节沟通,让企业了解该行的制度和合作意愿,实现了有效存款从无到有,资金停留时间逐渐延长的跨越。

四是针对政府平台类重点客户,做好服务稳住存款。该行对所有客户存款利润贡献度进行了全面梳理,针对贡献较大的两家平台公司采取了“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营销策略,维持了存量资金的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可 刘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