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与农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奕雨 编辑:吴芳 2021-09-17 11: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01_副本.jpg

9月14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与农行湖南省分行合作签约。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奕雨)9月14日下午,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与农行湖南省分行举行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进强,党委委员、副行长季贺,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华;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詹洪出席。

02_副本.jp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进强讲话。

黄进强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两家具有“农”字基因的金融机构,农发行与农业银行同宗同源,同业同向,有着很深厚的历史渊源,是好伙伴、好兄弟,都因农而生、伴农成长、随农壮大,都是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两个“农”字牌国有大行强强联手,共同构建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合力支农新局面,这是贯彻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后,省内两家信贷支农力度最大的金融机构的全面深入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建立起更加紧密、更加稳定长期合作关系。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将全面落实双方全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政策性信贷规模保障、贷款期限长、利率低的优势,通过“政策性金融+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思路,增创金融功能服务新优势,通过优势资源互补与融合,共同携手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金融需求,携手打造银银合作典范,促进双方业务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升“三农”域金融服务水平,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加快湖南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03_副本.jpg

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讲话。

陶伟梁表示,长期以来,农行与农发行同气连枝、渊源深厚,双方宗旨相同、业务互补、情感亲近,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在代理结算、银团贷款、利率债分销等业务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此时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全面深度合作、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拓宽合作领域、全面落实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共推服务“三农”品牌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必将开启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新征程。只要双方坚持“全面协作、合作共赢、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实现强强联合、结出硕果;一定能共同谱写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为湖南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出新的贡献。

04_副本.jpg

双方合影留念。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在支持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支付结算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通过优势资源互补与融合,共同携手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金融需求,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奕雨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52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