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突出“学、严、实” 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丛鹏飞 编辑:吴芳 2021-09-16 17: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10_副本.jp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今年以来,农发行常德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和监管部门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标本兼治,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围绕“学”“严”“实”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全市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建立立体化的安全防控体系,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12_副本.jp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开展平安创建志愿者活动。

加大“学”的能力,增强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行上下深刻认识做好安全保卫基础管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安全制度学习常态化和内部管理,全面提高全市安全保卫工作规范管理水平和整体防范能力,有效防范案件和事故发生,维护农发行安全稳定。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全市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安全教育培训10场次、参与人数231人次,做到齐抓共管、人人重视,为全行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强化“严”的力度,筑牢安全底线。健全安全责任机制,把安全保卫工作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部室、岗位和个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主管领导亲自抓,责任部室具体抓,干部员工自觉抓,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严格执行省分行安全检查制度,规范各支行安全检查工作的频次、内容、标准,直奔基层、直达现场。全行累计进行常规检查12次,突击检查6次,非现场检查120次,整改隐患18处,努力把风险控制在最低点,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通过正作风、抓纪律,提高队伍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11_副本.jpg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组织员工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提升“实”的效果,营造良好环境。在重大节假日等关键时期,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督促辖内支行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安全保卫值班管理,确保节假日安全稳定。落实地方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全市开展平安创建志愿者活动63次,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展示农发行良好社会形象。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对消防、配电室、UPS室、燃气设施、办公楼及家属楼等场所设施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筑牢安全基石。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严禁酒驾醉驾,引导员工不断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抓好防洪防汛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行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丛鹏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9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