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掘金2021⑨|特药保险有必要购买吗?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2021-09-15 21: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吴芳)近日,昂贵特种药品的报道引起了网络的热议,作为为医保外特种药提供保障的特药保险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什么是特药保险?特药保险保障哪些方面?是否有必要购买?红网“掘金2021”栏目联合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为大家解读。

什么是特药保险?

特药保险是保险公司近几年上市的一款针对特定药品提供报销的保险,特药主要是指抗癌特效药物,一般保险期限1年,有的产品最高60岁也可以投保,从各家保险公司的承保情况看,备受市场青睐。

那么,有医疗险了为什么还要买特药险?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保险代理人、高级营业部经理李向荣介绍,癌症是最高发的重疾,治疗费用高,不仅体现在手术方面,用药也是如此。一般情况下,罹患恶性肿瘤重症的病患者,治疗阶段以及院后的康复期需要长期吃药,而且吃的还是新特药,但很多的新特药都没有纳入医保的报销范围。

新特药特点是疗效好,费用高。比如现在治疗肺癌的可瑞达,一个月费用50000多元,治疗卵巢癌的则乐,月费用高达75000多元,一年光吃药就得近100万!特药保险能很好地解决疾病面前没钱买药的问题。

举个例子,某款特药保险可提供恶性肿瘤特种药品费用保险金+临床急需进口药品费用保险金,共享300万保额。涵盖88种境内特药+10种境外特药,从首次确诊恶性肿瘤起至3年内有300万额度的特药保障,不管是社保目录外还是目录内的药物都可以报销,最高报销比例达100%。另外,还提供全国范围内送药上门服务。

建议:配置长期百万医疗险+特药保险,享双重保障

特药保险报销比例高,保费却比较便宜,从几十块到一两百元不等,性价比高。李向荣建议,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优先配置有垫付功能和绿色就医通道的长期百万医疗险,搭配特药保险,即可享受双重医疗保障服务。

不同的保险解决不同的问题,转移不同的风险,建议大家根据自身需求,科学系统地配置好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家财险、寿险等,让生活省心更安心。

专题丨 掘金2021——直击理财热点 引领投资风向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6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