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开发银行在湘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年度受理人数首破十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依婷 朱勤 编辑:吴芳 2021-09-11 06: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夜奋进辛劳悴,只为今朝提名时”。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又有一批学子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帮助下满怀憧憬走入理想中的大学校园。截至2021年9月7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湖南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累计受理67万人次,累计发放金额51亿元,其中年度受理人数历史上首次突破十万人大关,本年度受理金额达8.3亿元,均创该行历史新高。目前该行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仍在受理中,预计本年受理金额将超10亿元。

公平地享有受教育的机会,事关困难学生及其家庭前途命运。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坚持“应贷尽贷、精准资助”,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年初以来,面对高考人数增幅下降、疫情反复等多重压力,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创新“宣介到县,政策到校,资料到人”的“三到”工作机制,派出助学贷款工作专项小组多次前往湘西湘南贫困地区的多个县市开展业务宣传、现场受理、操作指导,确保每位高中学子都能了解掌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并为符合条件的9.6万名学生开通预申请,提前解除贫困学子后顾之忧;进一步梳理贷款环节堵点,精简贷款申报流程,取消以往需各部门盖章证明的资格认定手续,学生只需如实填写家庭经济困难的有关情况并承诺属实即可“一站式”申办贷款;积极对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帮助解决其人员、场地、软硬件短板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此外,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发银行湖南分行会同各级资助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提示,大力推行合同电子化、远程续贷等措施,实现“家门口、一站式、无纸化”办贷,减少学生办理贷款聚集风险,有效提高服务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依婷 朱勤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3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