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奋进共识 助推青年成长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持续打造青年员工思政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小钰 陈梦君 王樱霏 编辑:吴芳 2021-09-10 19: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近日,农发行邵阳市分行聚焦青年成长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大学习、大交流”,进一步激励青年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为青年成长赋能。

清廉文化教育 把稳思想之舵

加强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关键在于扣好第一粒扣子,持之以恒推进清廉文化建设。9月2日,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围绕清廉文化建设开展专题党课视频会。会上,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陈斌以“清廉文化与青年人成长成才”为题,为全行纪检干部、分管青年工作副行长及全体青年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图片3_副本.png

陈斌(左)讲授清廉文化建设专题党课。

党课结合十九大以来反腐败新形势和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解读了清廉文化建设的时代背景和内涵。同时,从清廉文化建设与青年个体发展、金融业建设、社会和谐发展三个方面的紧密关系,系统阐述了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最后,探讨如何从马列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学习清廉文化思想,引导全行青年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青年员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夜校学思践悟 激发奋进动能

加强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在于常学常思、常学常明,通过学习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此,农发行邵阳市分行以青年夜校为载体,持续强化青年员工学习,并于9月7日晚,围绕青年成长开展第9次集体学习。此次夜校以“现场+视频直播”方式进行,陈斌作专题授课,市分行团委书记贺娜领学,全辖70余名青年参加。

图片4_副本.png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青年大学习。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贺娜引导全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

图片5_副本.png

陈斌讲授《青年员工如何融入农发行成长成才》。

随后,陈斌为全行青年讲授《青年员工如何融入农发行成长成才》,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什么是当代青年”“为什么培养青年”“培养怎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问题,勉励全行青年将个人奋斗同国家前途命运、支持“三农”发展、农发行事业相结合,坚定信念、苦练内功,在勤学实干中汲取力量、增强本领,在全行改革发展争做有为青年。讲课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青年是农发行的未来,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将持续关心服务青年思想、学习、职业发展,为青年成长搭建平台,引领全行青年凝心聚力,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心态,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支农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小钰 陈梦君 王樱霏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30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