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端参会 湖南建行成功举办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线上对接建行专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鋆 编辑:吴芳 2021-09-09 21: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刘鋆)9月8日,由湖南省商务厅、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约翰内斯堡分行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线上对接活动建行专场“湘企出海 ‘湘’见非洲”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在长沙举办。本次活动依托科技赋能,以“全球撮合家”“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线上线下为中非经贸合作搭建桥梁。来自中国和非洲共计100余位企业代表云端参会。

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南非约翰内斯堡市托马斯·莫福肯委员、建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总经理骆梅炜线上致辞。五位嘉宾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供需对接会在聚焦中非贸易、有效服务中非双方供需精准对接、撮合合作意向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表达了对本次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的期待。

线上对接会聚焦假发产业,木薯、茶叶、牛肉等农产品,并对防护服、呼吸机等防疫产品进行深入洽谈。假发是湖南对非出口的一大优势产业,邵阳是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发制品原材料基地,近7成的假发出口至非洲。2021年一季度湖南假发制品出口额达12.6亿元。经过三轮数十场的磋商,活动累计达成跨境合作意向金额约3500万美元。

2019年,建设银行在全国同业率先推出“全球撮合家”跨境智能撮合平台。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向境内外企业、跨境园区等提供24小时不间断在线信息发布、商机搜素、匹配推荐和智能撮合服务,同时通过“互联网+会展+金融”的跨界融合打造“数字会展”综合服务,助力全球产业链重塑。截至目前,建设银行依托“全球撮合家”平台已累计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100余场跨境展会和撮合活动,累计服务9000余家中外企业。在湖南地区,“全球撮合家”已累计吸引4000余家企业注册,去年疫情期间,建行通过平台的“全球医疗防疫专区”,成功为湖南企业撮合出口防疫物资14万件,价值约3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鋆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5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