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亿元储蓄国债将于9月10日起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9-08 22: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债_副本.png

财政部公告。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财政部发布公告,9月10日至9月19日将发行2021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根据今年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包括本批在内的储蓄国债仅剩最后三批。

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收益、额度如何?公告显示,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4%,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57%,最大发行额150亿元。 以市民投资10万元分别购买3年期、5年期国债为例,累计到期收益分别为10200元、17850元。

记者从行业了解到,目前国债与定存收益相差无几,长沙部分银行,如交通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部分农商行推出的3年期定期储蓄年利率为3.5%,收益较同期国债略高,更受广大市民欢迎。

不过,在靠档计息取消后,定期若提前支取将按照活期利率计息,投资国债提前兑取可按实际持有时间分档计付利息,投资国债的灵活性更强。

以满2年不满3年为例,3年期定存如果提起支取只能按照活期0.35%计息,而国债可按2.89%计算收益。因此,国债相比存定期仍有一定优势。

哪些银行可以购买国债?根据2021-2023年储蓄国债承销团名单,湖南共有18家银行代销国债,居民可前往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中信、兴业、光大、民生、华夏、广发、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北京银行、上海农商行等18家银行购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