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财险24小时完成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赔付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卉君 编辑:吴芳 2021-09-03 16: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阳光财险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搜集整理理赔资料。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朱卉君)随着65万余元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赔款支付成功,忙碌了一天一夜的阳光财险河北分公司及张家口中支相关人员的心终于落了地。

近日,阳光财险张家口中支从怀来县相关部门了解到,2020年9月承保的怀来县某住宅小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项目,由于企业资金流断裂,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得知情况后,阳光财险河北分公司及张家口中支高度重视,机构相关负责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怀来县,成立专案小组,驻扎现场搜集资料,了解情况,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项理赔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早日完成赔付,让农民工尽早收到工资款。

从8月19日收到索赔通知,到8月20日晚将65万余元赔款支付成功,阳光财险张家口中支仅用24小时便完成全部赔付工作,赢得了政府和农民工的赞誉。

农民工工资保障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如何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既是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民生问题,也是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课题。

为破解这一课题,阳光财险在2018年推出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当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因破产清算、流动资金不足等情况下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时,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承担代偿责任,保证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不但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还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助推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目前,阳光财险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提供的保险保障服务已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截至2021年7月底,累计为超11000家企业释放超过80亿工资保证金用于农民工工资兑现,充分彰显了商业保险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卉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8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