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常德分行24亿元贷款支持夏粮收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丛鹏飞 编辑:吴芳 2021-09-03 10: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丛鹏飞)自夏粮收购开秤以来,农发行常德分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发挥夏粮收购主力军作用,做到收购资金早测算、早授信、早投放,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落实惠农政策不缩水、不流失、不走样。截至目前,全市授信夏粮收购贷款24亿元,已投放2亿元,收购稻谷13600万斤。

主动沟通协调。该行面对今年夏粮收购形势的复杂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与市政府、市粮食局、中储粮常德直属库联系沟通,明确各自职责,强化协调机制,保障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保障资金供应。夏粮收购期间,该行按照3-5天收购量提前发放铺底资金,切实做到“钱等粮”。同时,在信贷计划安排、贷款审批、铺底资金发放及后续资金供应、支付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

加强安全监管。该行认真执行粮食收购资金封闭运行管理规定,加强收购资金支付、粮食收购入库等环节监督管理,做到“钱随粮走、库贷挂钩、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并积极配合粮食部门、中储粮公司共同做好夏收过程的监管工作,严防抬级抬价、压级压价、质价不符等违规问题的发生。

提升服务质效。对收购企业开通网银支付,增加服务时间,提高支付效率,满足结算需求,实现收购资金随到随取,努力为夏粮收购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在收储点增加机械设备,延长卸粮作业时间,提高入库效率,保证售粮车随到、随检、随卸,让农民卖“满意粮”“舒心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丛鹏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5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