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保为常德中车赔付559万余元 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苏毅 编辑:吴芳 2021-08-31 15: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为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赔付近559.79万元。

2021年常德市外经贸业务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苏毅)8月31日,在常德市商务局举办的2021年全市外经贸业务培训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保”)为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德中车”)赔付了近600万元。

常德中车于2020年5月出口了一批大巴车到沙特阿拉伯,价值110万美元,湖南信保承保了该笔业务。为了缓解常德中车的资金压力,湖南信保还联系建设银行常德分行通过信保项下贸易融资,为常德中车提供了近80万美元的贸易融资贷款。

2021年5月中旬,常德中车的沙特买家因疫情的影响,到了合同约定的付款日期,也未能按时付款。湖南信保得知该情况后积极作为,立即委托在沙特阿拉伯的渠道介入调查。经过海外渠道调查取证,湖南信保为常德中车赔付了559.8万元人民币,极大地缓解了常德中车的财务压力,体现了政策性保险公司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8月30日,湖南信保共向湖南省19家企业支付赔款290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信用保险的风险保障和损失补偿职能,最大程度地挽回了出口企业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苏毅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