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邵阳市分行蒋红梅:坚守基层服务一线的铿锵红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2021-08-29 16: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建轩 报道

蒋红梅,现任建行邵阳市分行新邵支行副行长。1982年出生的她,2005年进入建行,先后历经综合柜员、大堂经理、产品经理、网点经理等多岗位锻炼,把奋斗当作人生信条,从劳务转制员工一步步成长为支行副行长。

01.jpg

工作16年来,她始终坚守基层、服务一线,坚持不懈苦干实干加巧干,带领网点比学赶超、助力支行争优创先,她巾帼不让须眉,无论在哪里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连续四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员工、先进个人,并荣获“第五届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十大杰出青年”、总行裕农通“双百佳”先进个人诸多重要奖项。

她既具有扎实肯干的朴实坚韧,踏遍青山人未老;又具有轰轰烈烈的飒爽果敢,风景这边独好;还独具个人魅力,花儿才能这样红!

苦干:用奋斗书写青春,争做优质服务代言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蒋红梅工作16年来,奋斗永远是她最鲜亮的底色。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2013年,蒋红梅提拔为新邵支行营业部网点负责人。“我就是霸蛮,也要把网点存款提上来,绝不辜负组织关怀、领导信任!”在提拔谈话时,面对营业部存款停滞不前、隐有下滑的不利局面,蒋红梅向支行立下了军令状。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次偶然机会,蒋红梅从某公司财务人员了解到该公司被政府征收,有一笔补偿资金,不过老板人在乡下,不方便服务。

“不方便也得去,我上门服务!”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必须千方百计抓存款,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为了不影响网点工作的正常开展,她在忙完日常工作之后,一个人披着夜色,毅然驱车前往从未去过的乡镇寻找客户。因为天色已黑,路况不熟悉,通过多次的打听、询问,几经周折到晚上8点左右才找到客户的住址。由于她与客户素不相识,拔通电话后,客户以不在家为由拒绝了她!

“明明三楼的灯是亮着的,为什么会不在家呢!”,尽管有疑问,但无力反驳客户的拒绝,只是说:“黄总,我就在您家楼下等您回来。”

此刻的乡间夜晚,陪伴她的只有冷清的月色和孤单的犬吠。蒋红梅执着地望着对面亮灯的窗台,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人拉开了窗帘。

“明天我来建行办公室来找你,真被你感动了!”终于,等来了客户发来的短信。第二天,客户如期来到新邵建行营业部办理了转存业务。像这种深入客户服务,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的例子不胜枚举。

不仅如此,在当时只有7个人的网点,蒋红梅还身兼数职,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抓户增存,她奋勇争先;优质服务,她细致入微;客户维护,她精准精细;激励员工,她以身作则;网点管理,她宽严相济……多年努力奋斗,她工作上得到了同事的尊重和领导的认可,2012年-2015年连续四年被邵阳市分行评为优秀员工、先进个人,2017年旺季营销被邵阳市分行评为营销明星。

实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争做乡村金融标杆行

2016年,湖南建行乡村金融推进伊始,不少员工还心存顾虑,“从城市主场作战到进军广袤乡村,我们能行吗?”

“行,我们必须行,也必然行。我不讲大道理,省行党委的《论乡村金融十大关系》,已经讲得非常透彻了;我就讲实在的,我们大部分人来自农村,发展乡村金融就是我们银行人回馈家乡的最好礼物!”时任网点经理的蒋红梅,用她的乡村情引起了同事们的共鸣,迅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积蓄了力量。

1.jpg

不等不靠,说干就干。发展乡村金融,比ETC营销还要辛苦,但她没有退缩,“碰到问题就解决问题”成为了她的口头禅。有的乡镇没通公路,她就带着同事们一起坐船去拜访业主;有的乡镇偏远没有网络,她就带着专管员爬到山顶搜索信号;有的业主不配合,她就一次次下乡解说……近五年来,她带领乡金队员翻山越岭、入乡进村,走过泥泞小路、趟过过膝小溪,打过狗、赶过鸭,打赢了一次次攻坚战,布下了一个个服务点,在基层打造出了乡村金融完整生态。

星光不问赶路人,皇天不负有心人。就是在这样不惧风雨、不辞辛苦、不驰于空想下,她用双脚丈量出了乡村金融美好的画卷,赢得了政府的深度合作和村民的充分信任,率先完成了金湘通村委全覆盖,并进一步上了量、提了质、解了难、赋了能。

乡村金融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结果。支行营销并开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413户,实现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户全覆盖;在“拓客攻坚、全面赋能”活动中,为县域村民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在乡金县域服务团队评比中,新邵支行获得五星团队,她个人荣获“拓客之星”称号;此外,通过政府平台推荐,对全县21家优质龙头企业进行名单制营销,发放涉农贷款4000万元。

巧干:用智慧点亮梦想,争做网点转型样板间

数字化时代,网点转型成为了银行转型创新的重大课题。怎么转?建总行给予了战略指引——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但各网点千差万别,怎么更好地结合实际提升转型成效,就是对领导干部的考验。

02.jpg

领导干部就要“干”字当头,既要“苦干”又要“实干”更要“巧干”。蒋红梅凭借多年基层经验,既懂业务,又熟悉市场,还了解员工,这三方优势让她巧妙地找准了网点竞争力切入点。

她制定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方案,提升网点竞争力。一方面,每日勤通报业绩,对优胜方及时兑现红包激励,对落后方给予帮扶指导鼓励,营造网点与网点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敢比、敢露、敢超、敢破”的良性竞争氛围。另一方面,根据考核方案对考核内容进行持续复盘优化,与基层员工谈心交流,开展头脑风暴,群策群力,激发员工的主人翁担当意识。此外,还着力提升团队数字化经营能力,指导员工利用建行各系统平台进行精准营销。

“基层工作没什么诀窍,如果有的话,那就是苦干、实干、巧干!”这是蒋红梅写在办公桌上的一句座右铭,一直鞭策着她成长进步。

基本建设投资是建设银行传统优势领域,由此产生的建筑类客群是重点优势客群。她通过线上系统报表分析、线下员工多维了解、同业调查等多种方式,确定了进一步做实建筑类客群的工作思路。她用好“三大抓手”,找准源头活水,制定出特色营销方案,上到县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站,下到借助财税代理机构营销劳务公司及建材公司,建立起“一个主管部门+N个建筑公司,一个建筑公司+N个建筑客户,一家代理记账机构+N个账户”的立体化、全方位获客渠道,最终实现了建筑类客群在支行内部流转的生态闭环。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风情壮美”,既能诉说蒋红梅过去16年职业生涯的艰苦奋斗历程,也能描绘她当下激情奋斗的动人身姿,更能照耀她未来接续奋斗的前行之路。

如果要问,哪朵梅花最美,那就是她,那朵矗立田间、傲然风雪、恣意绽放的,红梅!

专题丨建功立业新金融 争做最美湖南建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9/10091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