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思细悟学党史 真抓实干开新局——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2021-08-27 14: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书生 报道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总行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立足工作实际,夯实思想根基,创新学习方式,突出学用结合,全行上下逐步形成“学懂、弄通、做实”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两个“对照”确保学有所依

一是对照原著原文学。制定印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党史学习教育推荐学习书目》,突出重点、列出篇目,明确学习内容、方式、形式,为全体党员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1940册,通过对党史学习提出具体要求,让读原文、悟原理成为了分行学习新风尚。

二是对照先进榜样学。先后组织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左权故居、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电影《1921》、视频《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等作品,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人格品格教育,坚实了思想基础。

三个“到位”确保学有所获

一是及时组织到位。由分行党委书记陈凌云担任组长,其他分行领导任领导小组成员,该行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成员由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党口部门专职人员组成,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

二是及时部署到位。印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工作推进、组织领导进行全面部署。方案既严格程序和步骤,做好规定动作有落实;又结合长沙分行实际,创新形式和载体,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并明确了相关目标任务推进要求和时间进度。

三是及时宣传到位。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该行精心打造了“报网微+”宣传主阵地,即:《党建工作简报》,刊载分行与各党支部动态信息,目前已编发8期;在分行网站首页开设“党史学习”“党建家园”和“学榜样 建新功”专栏,及时发布中央精神、总分行动态、工作简报、分支行动态、学习资料和制度文件等相关内容;在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创建“党史学习”首页专栏,下设“党史回眸”“党史学习”“学习动态”“榜样力量”等子栏目,编发工作动态、学习资料、先进事迹报道等,为全行党员干部提供线上学习渠道和交流沟通平台,目前已编发信息50余篇(条),进一步引领全行员工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此外,重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分行17周年行庆关键节点,及时总结经验、发掘亮点,对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在湖南日报、红网等党报党网发布稿件20余篇。

四大“专题”确保学有所得

开展专题学习。创立“周例会党史领学”制,每周例会首项议程固定为学党史;组织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班;开展“书记讲党课”、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党建“互联共建”活动等,通过集中培训、线上学习、系列讲座等形式精心组织培训,系统掌握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组织专题宣讲。领导带头宣讲、支部书记宣讲,开展“书记讲党课”“学党史 庆行庆”线上答题竞赛、“永远跟党走 迈上新征程”职工歌咏大会、“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青年红色诵读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开展专题表彰。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常态化开展“学榜样 建新功”活动,通过内网、官微、宣传栏等阵地宣传先进典型,报道先进事迹,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干事创业的奋发斗志。

五个“结合”确保学有所成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集中体现。根据总行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该行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5项行领导牵头项目及69项支部项目,立足群众角度,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行动践行浦发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一是与党性锤炼相结合,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组织红色基地学习教育及开展一系列党性实践活动,增强干部员工党性修养。先后邀请湖南省委党校、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教授授课,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座谈,汲取金融的红色基因,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34家基层党支部、450余名党员中走深走实。

二是与干事创业相结合,在党史学习中为民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总行新五年战略发展规划落地相结合,与积极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相结合,与分行“双百亿”“双千亿”奋斗目标相结合,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前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23次,前往“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项目调研指导5次,切实将从党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本领,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7月末,分行一般性存款余额700亿元;贷款总额近800亿元,比年初增长130.87亿;民营企业授信客户数超1200户,贷款余额267亿,新增63亿;超额完成银监口径普惠目标,普惠贷款余额增长率达33%。

三是与员工成长相结合,在党史学习中锤炼队伍。分行党委始终把员工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浦银大学、Call浦、内网等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支部项目、师徒传带等方式,将党史答题、研讨交流、主题党日融入到日常培训过程中,定期制作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便于党员及员工群众浏览学习,加深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理解和思考,促进全员主动学习,快速提高。

四是与“五心”服务相结合,在党史学习中践行“为民情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行党委谨记“诚心、用心、全心、专心、贴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加大线上服务力度,积极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让客户少跑腿、不跑腿;增设、优化网点公益服务区,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劳动者提供免费午休场所及饮品,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陪伴服务,保障特殊群体的权益。

五是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在党史学习中彰显使命担当。及时走访慰问对口扶贫单位古丈县杨家河村,加强对易返贫致贫农户监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工作中。坚持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心上,完善“客户投诉处理基本流程”,提升网点便民服务功能,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低净值人群反欺诈意识,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同时,协助警方成功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分子9人,帮助客户挽回损失,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7/9956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