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株洲市分行尹婷:“要做就做第一”的巾帼标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2021-08-27 19: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建轩 报道

“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是尹婷这个湘妹子最真实的写照;“要做就要做到第一”是尹婷这位支行行长最直白的宣言。四年来,尹婷带领建行株洲市分行辖内规模最大的基层网点——城西支行的全体员工,实现了各项业务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跨越。四年来,城西支行一举摘取了株洲市金融系统首家全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网点”、株洲建行唯一一家总行“五星级网点”等高含金量的集体荣誉。尹婷也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湖南省建行“十佳杰出青年”、总行2019年度“巾帼建功标兵”以及株洲市劳动模范等多个荣誉称号。

服务实体经济,融资融智双驱动

作为株洲建行标杆网点的负责人,尹婷始终牢记董事长田国立提出的“跳出金融做金融”的经营理念,紧盯经济社会运行中的老大难问题,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努力化解社会经济“痛点”。

尹婷.jpg

她充分运用多年来在信贷领域练就的专长和经验,带领支行团队深入企业调研,主动对接政府,努力解决全市重点企业担保方式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率先牵头组建株洲市高新区风险补偿基金,推行“助保贷”业务,为高新区百余户企业提供融资总额共计4亿元;凭借娴熟的业务知识和勤勉的敬业精神,被破格受邀成为市政府招商团队的一员,为政府在招商过程中为企业融资出谋划策,成功招得多家客户落户建行,其中仅各类小企业贷款就发放了5亿元;紧紧依托园区,围绕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打造供应链金融新模式,发放各类贷款超过5亿元;同时突破传统信贷业务的瓶颈,大胆创新资产业务,以产业基金、并购理财、超短融等投行产品为切入点,为企业融资拓宽多种渠道,一举创造了株洲建行在省行乃至总行系统内多个第一:城西支行做成了全省第一笔产业基金、以及由地市行牵头的第一笔银团贷款、超短融、永续债和定增理财等业务。正因为如此,2019年2月,时任株洲主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到任后走访的第一家银行网点就是城西支行,副市长对尹婷领导的城西支行,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服务株洲实体经济上所取得的突出业绩,现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践行三大战略,主动作为显担当

建设银行总行提出了“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的“三大战略”,尹婷正是积极的践行者。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她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在全市金融业率先发起了“金融温暖企业行动”,主动走进各经济园区,逐一解决了百余家走访企业的需求。

某计算机公司是株洲市近年来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属于国家电脑行业自主可控产业链中的主要硬件生产商,她多次率队上门走访后,制定切实可行的金融方案,先以信用方式解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后从专业角度帮助客户开办国际贸易金融业务,有力支持了该客户的业务全球化发展,赢得了企业的充分信赖和肯定;为打造“要租房,找建行”的品牌形象,她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终于促进株洲市唯一一家住房租赁平台的成功上线,打通了在国有银行平台上实惠租房的“最后一公里”;农民工欠薪是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她深入工地,现场办公,搭建农民工实名制系统后,累计服务农民工万余人,成功缓解了这一社会痛点;她利用建行科技系统与大数据,搭建3个“党费云”平台、2个“物业云”平台、4个无感支付,大力推广“云税贷”“快贷”等线上大数据产品,最终取得株洲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好业绩,使得金融科技赋能得以顺利落地做实。

弘扬社会责任,扶贫济困显真情

情系社会热点,承担企业责任,是尹婷始终不变的初心。作为城西支行的党支部书记,尹婷联手株洲市总工会,在网点打造“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让周边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成为支行的常客,累了进来喝喝茶、歇歇脚、充充电,让城西支行成为户外劳动者一个共同的温暖家园。她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乡村、到农家”活动,到兄弟县支行的对口扶贫村开展多次党建帮扶活动,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推动精准扶贫落实落地; 2017年夏,株洲天元区三门镇发生严重内涝,许多老百姓被临时转移到镇政府大楼,尹婷闻汛而动,马上发动支行员工捐款捐物,并冒着大雨倾盆,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现场,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急需的救灾物资;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她所在网点又是向一线防疫定点医院捐赠奇缺紧俏防疫物资的第一批社会单位。几年来,她组织员工捐款捐物累计14万余元,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赏。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尹婷在工作中敢为人先、敢挑重担、敢做先锋,她的事迹和行动生动诠释了“善建者行”的完美理念,充分展现出“最美建行人”的靓丽风采,并不断感染和带动着支行的全体员工,不惧风雨,砥砺前行。

专题丨建功立业新金融 争做最美湖南建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9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