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太保产险邵阳中支关爱“事实孤儿” 开展宝贝小屋改造实地走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涂晓玲 编辑:吴芳 2021-08-26 18: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01.png

工作组一行对邵阳县内5家“宝贝小屋”改造工作进行前期走访评估。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涂晓玲)8月24日,共青团邵阳县委员会联合中国太保产险邵阳中支、大爱无疆团队及邵阳县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对邵阳县内5家“宝贝小屋”改造工作进行前期走访评估。

“宝贝小屋”改造是湖南省大爱无疆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牵头开展的一项以改造7-16岁事实孤儿家庭生活、学习环境支持的公益活动,也是大爱无疆“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下的一项公益活动。此次计划的全部资金由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员工自行募捐。

02.png

事实孤儿简陋的居住环境。

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黄亭市镇对河村、塘田市镇河边村、五峰铺镇燕塘村、七里山木铎村。发现多个事实孤儿家庭确实存在居住环境差,没有独立房间,卫生状况糟糕,学习环境恶劣等情况。在塘田市镇,12岁的小梦(化名)与78岁的奶奶生活在一条30平方米左右的通道里,她说:“我想把床摆得离奶奶近一点,奶奶腰间盘突出,直不起腰,我离她近一点的地方,奶奶有任何事情我可以第一时间跑过去照顾她,我希望墙壁是白色的,这样房间光亮些,好写作业,希望书柜和衣柜是蓝色,因为那是爸爸生前最喜欢的颜色……”。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事实孤儿是广大青少年人群中一个特殊而弱势的群体,“宝贝小屋”计划是对他们居家环境进行改造,以一个房间的环境改善作为支点,为他们营造健康的居住、学习环境,让他们在相对温馨的环境中养成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良好习惯。

通过工作组一天的辛劳奔波,五间“宝贝小屋”改造项目名单已确定,后期改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确保孩子早日住进温暖、舒适的房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涂晓玲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6/9852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