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首家!财信小贷成功签约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双 编辑:吴芳 2021-08-22 23: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郑双)近日,在财信金控的指导下,财信小贷与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共同签订了“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业务合作协议”,成为省内首家纳入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范围的小贷公司,此举可进一步为园区科创型企业发展提供更多资金保障。交易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勤、财信小贷董事长甘文彬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11号)》中关于“加大对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以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湘政办发〔2021〕39号)》中关于“鼓励小额贷款公司突出行业特色,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提供差异化、高效率、小而精的特色金融服务”的文件精神,根据财信金控战略部署,财信小贷迅速将业务重心向湖南省重要高新技术企业园区转移,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和综合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和赋能湖南省科创型中小企业发展。

湖南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多半处于“有发明专利、无固定资产”的起步发展阶段,导致此类企业在融资渠道、融资方式上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小科技企业面临更严峻的脱困难题,特别是资金短缺问题更加突出。为打破“强抵押、强担保”的传统融资模式对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掣肘,财信小贷充分依托湖南省内关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的有关政策,支持园区科创型企业以专利等知识产权做质押,申请经营贷款,纾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稳定和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奠定可持续发展基础。

下阶段,财信小贷将进一步在财信金控指导下,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客户”企业使命,积极协同兄弟公司,聚焦科创企业,服务专精特新,为推动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做出积极贡献。

财信小贷简介

财信小贷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本2亿元,注册地址为长沙市湘江新区金融中心,是湖南省第一家由政府注资的国有控股专业小额贷款公司,系财信金控旗下控股子公司。公司向各类中小微企业、创业主提供小额贷款、财务咨询等服务,将依托财信金控全牌照金融资源优势和全力支持,致力于缓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创业业主及“三农领域”,尤其是中小微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融资难问题,为助力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湖南省小贷行业十强企业,公司于2016年、2018年被中国小贷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小贷公司,连续多年被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评级为A级资质公司,被省小贷协会评为湖南省优秀小贷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22/9830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