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燃气贷”助力湖南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佳卉 温静 编辑:吴芳 2021-08-19 18: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佳卉 温静)晨光熹微,株洲市清水塘片区道路延边,工人们正忙着铺设燃气管网。

“这一重点项目的推进,多亏了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看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株洲金城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从项目前期准备开始,一路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金城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是株洲市4家燃气供应公司之一,供气总投资8.47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供气量约3000万方。同时,该燃气公司旨在未来2-3年时间内,解决株洲市清水塘片区的土地污染问题,改善城市环境,促进节能减排,为全国污染治理做出先例。然而,融资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刚需问题。

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积极开展绿色行业调研,集中资源支持绿色信贷发展,在了解到该企业需求后,主动对接、精准服务、积极创新,经政银企三方多次沟通协调,成功落地2100万元“燃气贷”业务,为企业发展开足马力。

年初,《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多渠道全面提升能源供应能力,构建保障有力、清洁低碳、适度超前的能源供应体系,深入推进‘气化湖南工程’”。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践行绿色银行转型,积极支持重点区域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金融需求,结合省内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和燃气行业发展趋势,扎实开展行业调研及客户走访,大力推进邮储“燃气贷”,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授信燃气企业11家,投放金额2.3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佳卉 温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3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