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充值银行扩容 湖南这12家银行可绑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8-17 18: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充值银行扩容至19家银行,其中湖南共有12家银行支持数字人民币绑卡充值。

图片3.png

数字人民币支持绑定多张银行卡便利使用。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肖娟)持有这12家银行的储蓄卡的湖南人,都可以为数字人民币充值啦!近日,记者从行业了解到,数字人民币APP增加了一批充值银行。

数字人民币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等六大运营机构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批银行参与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充值。既包括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也包括农信社、农商行。

广大市民比较熟悉的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都在其列。

这意味着,湖南共有12家银行支持广大用户绑定数字人民币钱包。广大市民只要持有上述任何一家银行的银行卡,都可以方便地实现数字人民币APP上绑卡、兑出兑回等交易功能。

其中,长沙银行是湖南首家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商行。

具体如何操作?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在数字人民币上选择“钱包管理”,再选择“充钱包”,即可通过界面的提示增加银行卡。

绑定银行卡有哪些便利?比如在付款或转账时,钱包余额不足时,可从银行卡充值并完成转账。

比如记者想转账100元,但数字人民币仅有10元,可从绑定银行卡中自动充值90元完成转账。并且,与目前的银行转账相似,转账时还可以添加附言,非常便利。

专题:什么是央行数字货币?红网时刻为您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7/9816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