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港湾有温度,服务更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妍君 编辑:吴芳 2021-08-16 10: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妍君)2018年8月,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三年间,省行营业部依托“劳动者港湾”,积极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不断拓展金融服务边界,持续提升服务覆盖面,努力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社会大众打造更加惠民、便民、爱民的暖心银行。

让金融服务更惠民

“不仅仅是金融工作者,同时也是社会服务者”,这是每一位营业部员工清晰而明确的身份认同。在营业部辖内网点的“劳动者港湾”,会不定期以“港湾小课堂”的形式,向客户、户外劳动者及社会公众开展特定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以金融的力量,切切实实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同时,“劳动者港湾”也在不断延伸惠民服务的触角。暑期,“劳动者港湾”为孩子们举办“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邀请小朋友们来网点参观互动。“我们的零花钱可以存银行吗?”“我可以有自己的银行卡吗?”“在银行还可以做什么事情?”小朋友们带着好奇感在体验中了解银行工作流程、培养良好的储蓄习惯。

02.jpg

建行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上专属福利。

“港湾”可以走到户外。劳动节前,江岸支行在湘江边搭起摊位,将“港湾”移动到劳动者身边。网点人员向正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大姐介绍电话金融诈骗的破解方法和如何识别假币的特征,并帮助她领取了建设银行携手建信人寿“温暖港湾 安心保障——劳动者专享保险龙支付一分购”劳动者专属福利,为劳动者提供实用金融知识和现实福利保障的双重温暖。

03.jpg

建行长沙芙蓉南路支行走进湘府英才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

“港湾”也可以走进校园,6月,芙蓉南路支行带上吉祥物“湾宝”和金融知识来到湘府英才小学课堂,给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

让关怀关爱更便民

曙光中路支行网点所在地为长沙市中心城区同时也是老城区,周围街道比较窄,客流量不大,居住在附近的老人们来行里办养老金支取业务的却不少。自从建立了“劳动者港湾”,经常会有老人问“我可以坐这里吗?”我们的大堂人员都会笑着告诉老人“当然可以,我们打造的劳动者港湾欢迎所有的劳动者过来歇歇脚,您劳动了一辈子,是最值得尊重的人”,听到这句话的老人总是笑开了花。老人们爱看书看报,除了老花镜,支行在劳动者港湾还专门摆放了一副放大镜,方便老人家阅览。有了劳动者港湾之后,冬天可以取暖,夏天可以纳凉,雨天可以歇脚,周围的老人们又多了个好去处,总说“附近街道旁有一家建设银行,为老百姓服务,为老年人服务”。

夏季,“劳动者港湾”准备好凉茶、菊花茶等夏日饮品,也配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为环卫工人、停车场的安保人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上一抹清凉。

疫情期间,在网点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劳动者港湾”配齐消毒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让贴心服务不打烊。

让社区活动更亲民

在欢庆节日时,“劳动者港湾”已然成为连接银行与社区,服务群众,助力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综合载体。

01.jpg

建行工作人员给客户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元宵节,营业室、长嘉支行在网点“劳动者港湾”分别举办“欢乐闹元宵”“港湾有爱暖元宵”节日主题活动,邀请来行客户及社区周边户外工作者们品汤圆、猜灯谜,在喜气洋洋的氛围里为大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端午节,江岸支行携“劳动者港湾”走进社区开展“粽子飘香 趣味端午”主题活动,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组织了包粽子比赛,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现场气氛欢乐祥和。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建行省行营业部正依托“劳动者港湾”,深入开展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正通过“劳动者港湾”每一处细节的改善、服务的改进,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实实在在为公众递温暖、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妍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6/9783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