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落地湖南首批知识价值信用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吴芳 2021-08-13 15: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滕江江)为引导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着力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以下简称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应运而生。

近日,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在长沙市高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株洲市高新区、湘潭市高新区先发试点。长沙银行作为首批合作银行,近日落地全省首批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目前,长沙银行已完成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授信审批4笔共计1100万元。

湖南美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公共文化空间、文旅景区商业空间多媒体、展览展厅设计及施工的企业,公司员工70余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展陈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等资质,具有完整的产业链承接能力。

今年公司签约20多个项目,随着业务的扩展前期需要垫付的资金增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但公司缺乏有效的资产用于担保融资,新的项目马上又要开展。

公司在了解到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后,向长沙银行进行了贷款申请。公司为小微科技型、轻资产运营企业,但业务稳定向好,符合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的授信条件。长沙银行为其提供了500万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授信,解决了该公司抵押不足融资难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启动提供了保证。

据介绍,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是合作银行依据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评价指标体系,结合银行自身贷款评价指标体系形成授信结果,并向科技型企业发放为期一年(含)以内的信用贷款,无需企业额外提供抵押,企业的单户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含)。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