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湖南分行创新信贷审批流程 助力全省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衡文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21-08-12 17: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衡文 唐海萍)面对省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工行湖南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及工行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专门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创新审贷工作机制,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全力确保优质市场、重点项目和核心客户业务不受影响,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落实国家出台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大行社会担当。

2021年8月6日,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工行张家界分行紧急申请调整某公司项目贷款期限及还款计划。湖南分行授信审批部受理业务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指定专人加班加点审查,改进业务沟通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审查环节与调查环节的业务沟通采取电话、视频、语音、邮件等线上方式商量沟通交流,经营主责任人采用电话连线的方式向集体审议会议汇报,既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又提高了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工作效率。

鉴于该公司上年度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未能实现预期目标,存在一定的还贷压力。目前客户所在区域属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公司经营处于“暂停”状态,但企业还贷愿意良好,尚未积欠贷款利息,抵押物足值有效,控股股东实力较强且将对借款人进行实质性全面并购,按照内部流程迅速提交集体审议通过,有效地缓解了基层行和客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得到了企业及当地政府部门的认可与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衡文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4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