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农信系统:联防联控金融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宗泽 编辑:吴芳 2021-08-10 17: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宗泽)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湖南省农信联社常德办事处立即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至辖内8家农商银行,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以农信力量坚决阻击疫情,传递百姓银行温度。

联防联控有力度

常德辖内8家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对员工进行全面摸排,压实支行(部门)负责人责任,确保政令畅通,措施落实有效。明确健康管理员,加强与总行和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和紧急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切实摸清疫情防控底数,打造健康安全金融队伍。

作为湖南常德市西北门户,石门县防疫工作尤为重要。石门农商银行实施全面排检防风险、全线防控保安全、全心服务显担当的“三全”工作举措,迅速开展全行员工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摸底排查,共计排查812人次;分批次、分区域组织全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共计检测405人次;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班加点派送到支行,确保基层一线员工防疫物资充足;班子成员和支行行长走访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3家,主动帮助客户排忧解难,全行上下共同筑牢联防联控“保卫墙”。

安乡农商银行则要求全体员工克服长时间低风险状态下的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防疫“思想弦”,严格执行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应急响应机制高效运转。

另一方面,辖内各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宣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1号通告”,同时加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宣传平台,及时转发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增强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如:桃源农商银行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和抗疫专题视频。临澧农商银行在支行门口搭建风雨棚,专设疫情防控检测点和宣传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解释防疫政策。

金融服务有温度

为了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常德农信系统加强现金保障和消毒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要求,对自助设备进行擦拭消毒,同时每日对营业网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为客户提供安全环境。主动与辖内受疫情影响,医疗器械和防护口罩等相关生产企业联系对接,落实稳企业保就业要求,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缩短审批流程,提高放贷效率,开辟信贷服务快速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送到客户手中;运用多种政策措施,与受困企业共渡难关。

如:常德农商银行主要领导带队上门了解情况,加大信贷精准服务力度,一户一策为客户纾困解难。汉寿农商银行安排专人重点对接辖内医药生产、物流运输等企业,积极推广“复工复产”系列信贷产品,加大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制造业贷款服务力度。同时,加大对线上渠道和自助设备业务办理的引导,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常德快贷等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澧县农商银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对接辖内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询问信贷需求,推广线上信贷产品。

携手抗疫有速度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常德农信系统践行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发展愿景,坚持把地方党委政府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将农信温度传递到抗疫第一线。

“真是太暖心了!是农商银行的‘金融村官’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石门农商银行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内紧急采购13万只口罩,利用周末时间行驶400多公里,用最短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辖内20个党支部、34个网点,118名“金融村官”又迅速将防疫物资送到332个村(社区)一线人员手中,同时还送去水果、饮用水等降温防暑慰问品。

常德农商银行想防疫之所想、急防疫之所急,短短一个小时集结30多名志愿者,主动参与乡镇(街道)防疫现场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工作,助力核酸检测点工作顺利开展,齐心协力“汗”卫常德。同时,志愿者队伍还为11个乡镇(街道)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医用防护服1000套、免洗消毒液1500瓶、医用口罩5000个、矿泉水200件等物资。

津市农商银行由行长带队组织精干力量,按照发好致居民的一封信、签好一份防控承诺书、造好一个包户花名册、建好一个居民联防群、查好一户人家“双码”、确定好一户人家责任人并登记联系方式的“六个一”要求,支援社区疫情排查工作。“疫情防控志愿者算我一个”“24小时,随时待命”……临澧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迅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战“疫”一线关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宗泽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