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融资再担保公司:抓党史学习教育 促担保业务发展 银担合作赛出新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文波 王坚 编辑:吴芳 2021-08-09 20: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何文波 王坚)担保贷款从申请到放款需多长时间?近日,湖南金德米业有限公司收到了由湖南省融资再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常德财科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放款的“国担快贷”400万元贷款,整个流程从申请到放款不超过24小时。这是省融资再担保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劲动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高的缩影。

为充分调动银行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合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积极性,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各银行总行研发推出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在此框架下,今年以来省融资再担保公司加快银担合作步伐,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签订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推出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国担快贷”“善担贷”等产品。

截至2021年7月末,全省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实现了14个市州全覆盖,规模突破20亿元,服务“小微”“三农”主体近1000户,排名居全国前列。其中,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国担快贷”业务在已生效金额、生效率、贷款余额等主要指标方面居全国工商银行系统第二位。利用“国担快贷”线上业务模式,企业申请贷款基本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理、零人工干预、纯信用贷款,有效简化了审批程序,实行见贷即保,极大地提高了担保效率。同时,“国担快贷”业务担保费率不超过1%/年,可提升原有额度1.2-2倍,额度循环使用,一次签约随借随还最高额度500万元,呈现出效率高、审批快、费率低、覆盖广等特点,成为全省再担保业务规模迅速增长的“新动能”。

下一步,省融资再担保公司将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支持下,在省财政厅、省融资担保集团的具体指导下,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增信、分险、规范、引领的职能作用,联合体系内融资担保机构深化与各银行的务实合作,迅速做大批量担保业务规模,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对省内部分旅游、餐饮、酒店等经营主体带来的冲击,创新抗疫担保产品并加快落地,助力全省实体经济抗击疫情、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文波 王坚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