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人保人用抗 “疫”行动守护如画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卓娇 编辑:吴芳 2021-08-09 14: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 卓娇)如画美景永远在,风雨过后等你来!在7月的尾巴上,张家界一组闭园海报让人破防,一篇《致居留在张家界游客朋友的一封信》令人动容。身处疫情新的“风暴眼”,张家界人保人用抗 “疫”行动守护如画家园,涌现了多个感人故事。

青年战“疫”急先锋

王柯,一名在武陵源工作的普通人保青年,面对疫情突袭,在经历短暂震撼之后,立即行动,投身到公司和社会抗疫工作中,他坚定的是“云开疫散 重逢有时”的坚定信念、是“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的服务理念。

早上6点半的闹钟响起,王柯匆忙洗漱后,便来到办公室开始公司院内每天的疫情值守安排、物资准备等基础工作,下午2点,王柯准时赶到武陵源区人民医院,穿好防护服,为医院车辆进行消杀、为前来医院的群众进行体温、健康码等基础信息登记,把好入口关,真正变成了“白衣战士”。

02.jpg

王柯表示,于他而言,武陵源奇峰溶洞的绝美风景和热情淳朴武陵源人都已经入脑入心,这里成为他的第二个家,“家”里的一人一狗、一草一木,都值得他全心全意去守护!

一餐一饭助“疫”线

作为一名“晨跑”达人,胡硕云在得知公司全体人员居家隔离的通知后,立即“跑起来”,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吃饭问题助力。

03.jpg

每天早上6点10分,胡硕云准时来到接餐地点,根据送餐清单规划好路线之后,便开启了一天的“外卖员”生活,即使烈日炎炎,也坚决按照“出发-停车-全身消杀-取餐-送餐-再出发”的流程做好每一步,确保将盒饭安全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他直言,“他们的健康,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坚强后盾!”忙里偷闲时,他还扩大工作范围,搬运防疫物资、寻找医护人员急需的洗手液货源……他在忙碌的同时,不忘搞好自身安全防护,一周时间用在自己身上消毒的乙醇就已经超过500毫升。

忙完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后,胡硕云并没有选择回家,而是选择在志愿点的空房子里休息。房子设备简陋,为了解决自己的晚餐问题,没有砧板就找一块没用的干净木地板切菜,没有床就打地铺睡觉。他解释,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既要守得住寂寞,更要守得住“健康码”,这样的“有家不归”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每一位从他手中接过餐盒的抗疫工作人员负责!

老兵坚守抗“疫”新战场

“八一”建军节当天,张家界抗疫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在得知不能正常上班之后,老兵王章谷毅然加入了社区抗疫工作中。他用一声“到”,诠释了什么是来自中国军人的“安全感”。

04.jpg

在社区抗疫工作中,王章谷总是冲在最前面,无论是疫情宣传、值班值守、信息收集还是日常防疫工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对社区住户进行信息收集时,王章谷坚持一户一户敲门询问登记。“我是社区志愿者,麻烦您登记一下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健康码、核酸检测次数”。这句话,他重复了一个下午,即使口干舌燥也坚持做完区域所有住户人员信息登记后才回到值班点喝一口水。

在得知社区防疫关口需要24小时值班时,他主动把值班时间选在了后半夜,把休息时间留给别人。有人劝他,“你家人身体不好,先把家里照顾好了再参加抗疫工作吧!”王章谷拍了拍衣服上的PICC,我虽然脱下 “松枝绿”多年,但是在公司,大家都叫我老班长,这时候不去一线,我心里不安,更对不起这份“人保红”!

志愿路上的“夫妻档”

杨万峰和李小庆是人保财险张家界市分公司的一对80后夫妻,面对突发的疫情,夫妻俩将孩子交给家中老人后,毅然决然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05.jpg

小区值班、分发捐赠物资、开展防疫宣传、担当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员……在坚持做好基本防疫工作的同时,杨万峰和李小庆还主动为小区有困难的住户送去防疫物资,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杨万峰说:“作为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面对疫情挺身而出、责无旁贷。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还我们的城市一片蓝天白云。”当问到李小庆为什么从第一天就参与志愿工作时,她双眼泛泪,“我在工作中接触旅游行业的人比较多,所以很清楚‘旅游是张家界的饭碗’这句话的含义,因为疫情全市旅游按下暂停键,只有我们自己行动起来,才能早日重新端稳旅游这碗饭!”

他们是亲密的爱人,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抗疫路上,他们用汗水诠释什么叫志同道合、“疫”路有你。

坚守阵地筑牢“安全线”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13号令一声令下,人保财险张家界市分公司立即行动,关闭营业厅、搭起红帐篷,开启了公司院内抗疫升级管控新面貌。

06.jpg

为确保对公司院内的有效管控,公司采取“党委班子+员工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白+黑”的24小时值班制度,扛起院内抗疫工作的大旗,核酸检测引导、疫情宣传、院内消杀、住户人员相关信息收集……他们用热爱坚守阵地,主动担当起院内宿舍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共抗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卓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0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